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October 3, 2009

月夜

床上

我和

我的影子

在房间

醒了


睁开眼


呆望天花板

一分钟

....

....

冷气

呼呼

很冷

很宁静

很懈意

懒散

前一晚

天台很冷

我好像生病了





慢慢蠕动着

到我床边的电脑旁


十足像是一条虫



按了一下


沉睡的电脑

闪了一下



开了




我不知怎么的

直接

打开部落格


开始写

还没定任何主题

构思

草稿

的这一篇



我知道的是

我只想



把满满满满

满得溢出来的


那对你的思意

写成

一首诗


发现

我的爱

已经无法压抑了

一天比一天

滋长着

以我想像不到的速度

在我体内


迅速蔓延

那种想见你的心情

这世上

不会有第二个人

了解


每天

都被那种

感觉

压得喘不过气

一天比一天

还沉重

还压抑


这种感觉

我感到很

幸福





那不是压力

有人让你来爱

有人能够爱你

会让空气

都闻得到幸福



你知道远远的远方

有个人正在和你一样

思念着远方的

那个你

那个我

那就是

幸福




昨天的中秋夜烧烤


我被推出去

玩吉他

中秋

圆月

和一堆热闹的

快乐的声音

那么三四十几个

快乐的声音

混杂在一起

却竟还是

浸染不到我

真正的快乐


我也知道

那个遥远的你

也是正在

很快乐的

跟大伙们一起

玩乐着

所以

我只等待

不想打扰

可是你的电话

真的让我等了好久

最后

你打来




那一刻

我开心地笑了

像个小孩

找到了糖吃

那么开心地笑了

呵呵呵呵



然后

我才能

开始融入

他们的快乐中




我觉得

我的心

或是身体

起了一些变化

我也搞不懂

回去后

你在等我





两点

我们每次相聚在线上的时间





然后

懂了

一些东西


虽然

我也懂

那真的

已经没什么了

可是


真的真的

很不好受

我就是那么

莫名其妙

神经病

我也说不出来

那种感受

老婆

不关你的事

请原谅老公

那么不会想

脾气很烂

神经病

每次要搞到你很不开心

我也不懂

为什么

会在乎这样的东西

真的没什么

我知道我很不可理喻

老婆

原谅我

每次这样情绪化

为了你

我一定改掉



当时

心很难受

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了

很久很久

说不出一句话来

所以

我们在电话中

沉默了

很久很久

谢谢你老婆

一次又一次

受我这种

烂情绪



时间在我们之间消逝

我们的对话

夹杂着的大部分都是沉默

无声的

很静

很静

竟然

就讲到

早上七点去


我坐在天台那里

竟然看到日出

我才惊觉

六点了

从前一晚的圆月

讲到第二天的日出

我们的电话

始终舍不得放下




然后

我们说好了

电话放下

就要马上去睡

我不懂老婆有没有听话

我可是一关了电话

倒头就睡了






最后

我好像

让你过了一次

很不快乐的

中秋节



12 comments:

丘丘 said...

戀愛症候群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關於戀愛症候群的發生原因 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

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 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

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 戀愛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

卻有別人認為戀愛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不同意 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

戀愛不但是一種病態 它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後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

洗澡洗得特別乾淨 刷牙刷得特別用力 半夜突然爬起來彈鋼琴

有人每天站在陽臺對路人傻笑 有人突然瘋瘋癲癲 突然很安靜

有人一臉癡呆對著鏡子咬著指甲打噴嚏 有人對小狗罵三字經

女人突然改變髮型 男人開始每天練著啞鈴

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 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

寫的說的唱的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 愈肉麻愈覺得有趣

有人戀愛之後每天躲在廁所哭泣 有人開記者會宣佈戀愛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兩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像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改變自己 配合對方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作紀念日 把自己當作紀念品

每天漫無目的膩在一起 言不及意也覺得好有趣

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形影不離 像是兩人三腳又像連體嬰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家裡米缸裡有沒有米

也不管路上有人示威抗議 只管愛你

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也不管海峽兩岸統一問題

也不管衣索比亞多少難民 只管愛你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熱戀時期 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

兩人開始互相厭倦 互相攻擊對方缺點 所有甜蜜都隨風而去

然後開始從錯覺和誤解中清醒 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

為了愛情不管一切 不顧父母朋友姐妹兄弟 開始感到後悔不已

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沉悶氣喘心悸牙痛頭痛夢囈

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燥四肢麻痺 終於受不了要分離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 瞭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

愛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 只是我想要告訴你 哦~



在我落寞的歲月裡 妳的溫柔解脫我的孤寂

帶給我深深的狂喜 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

輕輕訴說 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我要對你說 愛你愛你愛你愛你 不管是黑夜或是黎明

不管是夢中或是清醒 深深愛你



突然覺得這首歌,真的太貼切了!
黃舒駿是神啊!!!
我在想,如果哪天,你寫了部落格,我沒有再24小時内回復~
我一直都沒有回復,突然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你會不會也慌張失措的找我?
你會不會也在等我的電話?
最近太多事情發生了
加上他的事情,
別以爲我看不好你的戀情,不過,記得,愛得再深,都要學會抽身,別讓誰受到傷害,好嗎?

Not a dealer said...

er... 你好像想太多了..

你根本没看懂我这篇..

慢慢看过再来comment

丘丘 said...

我只是抒發我的感想阿~~~
你最近寫的東西
我就算閉上眼都看得明白
來來去去還不是愛得死去活來~

Not a dealer said...

你开始不爽我了?

丘丘 said...

不敢不敢~~
況且我是你的頭號粉絲,又是你的Fans Club會長~
怎麽可以不爽你

KarenJou said...

我可以明白你这种思念。
好难压抑它,可是却觉得很幸福。
祝你们永远幸福哦。

中秋的夜晚,真得让我很想念他。
刚刚看了你的部落格,发现自己的感觉跟你有点点像。
呵呵~

我 也是生病了。
好好照顾自己,多喝水。

丘丘 said...

你們真幸福,還有想念的對象
我卻連愛情這兩個字的定義都找不着

Not a dealer said...

每个人的想念都是一样的..

好好珍惜那个让你想念的人..

照顾好自己~

Super Jac said...

aww.. u guys..

Full of loveeee <3

一定要这样春风荡漾吗?!

Super Jac said...

过了头,就不美了...

Not a dealer said...

suddenly I wish I can ham pa lang delete all the comment of this post!!

KarenJou said...

delete~~~~

jz little bit miss
not fully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