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15, 2009

颠覆座右铭

昨天去了一次的研讨会。

当时的我实在并不想混进那一堆讨论区里。

没那个mood。

导师为了让大家混熟一点,避免一些像我这样的不良份子阻碍讨论的进行,于是提出了一个很完美的建议

“自我介绍”

很显然,我是当中最喜欢这个环节的人了。

那个死鬼导师还吩咐,要照着几个步骤来介绍,先从姓名,年龄,再说学校,住处,

最后,还要加一句“人生座右铭”。

天啊!为什么你不干脆再叫我报上手机号码和鞋子尺寸?

看着一个一个呆子老老实实一板一眼的自我介绍...

对不起,我根本没加深任何对你们的印象。

当时我是窝在角落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

而当时对那所谓的座右铭更是不肖一顾...

没想到竟轮到我了,站起身,照着格式的背了出来

“子川....唔..唔.....唔...吉华.......唔....唔.....唔...”

模糊带过了,到了座右铭,

我随便支应了一句

“失败为成功之母”

我知道这完全不是座右铭,不过混骗过去了,这儿没我的事了,就赶紧缩回角落当我的路人甲。

“我的座右铭是「金钱买不到时间,时间不会为任何东西而停下」”又一个呆子头头是道的说着。

金钱买不到时间,不过金钱能买到时钟,时钟不但会停,还能挂在你家大厅啊蠢货!

“我的座右铭是「路是人走出来的」...”

拜托,老兄!我那简洁有力的座右铭不是人人都学得来的!

“路是人走出来的?”我告诉你,我的座右铭是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学着点吧,都傻的!

另外一个很有深度的站起来,(这个形容词很怪,不过他看起来真的是“很有深度的站起来”)

很有深度的说:“所谓的成功是建立在99%的努力和1%的天才”

这个绝了,把爱迪生的名言一字不漏的抄出来,不过以别人的名言来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并没有错。

这个座右铭我倒是甚为认同。

所谓成功与否,看的就是那1%的天才。

如果你看小那1%的天才,如果你认为那区区的1%能够去除掉,那你就错了。

就是那1%的天才,决定了成功与失败。

不认同?难道你有看过水牛骑脚踏车从路上经过?难道你有看过水牛在竞选某某国的总统?

水牛就是缺少了那1%的天才,而一生都在致力与100%的努力中。

就是那1%决定了成败,也就是那1%决定了你是牛还是人。

所以如果说有人告诉我“成功是建立在100%的努力”,

我会告诉他,“错了。”




过后...我就一直定格于灵魂出窍的状态中,熬过那有如和尚念经的三小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