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15, 2013

第二章:事业



一直都以为

好不容易熬完了大学生活的我

是会非常的慵懒松散的

轻轻松松的享受一阵子

我新一章的人生

至少会有一阵子吧

会有好一阵子都不想再给自己揽上任何压力

敞开胸怀的去享受以往都在错过的家庭、感情、友谊

这4年来总算有一次能够跟爸妈一起过父亲节,母亲节

我觉得还有好多事要禰补

但什么时候开始

我已经在开始为我的事业担忧

以往常从别人口中听见的

“踏入社会”这四个字

几个月前还觉得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现在突然就这么靠近

我想我终于也体验到了这种恐慌。


小时候的梦想

长大后总会被现实挤压

扭曲成一个自己都认不出的形状

从我立志当上一个游戏编程家开始

我从没一天放弃过这个梦想

就是加入Blizzard Entertainment团队

打造一个我想要的游戏

人生总是充满纠结啊

梦想定下来时不必瞻前虑后

当要去实现时才发现

这根本高不可攀

对我这种新手菜鸟来说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才是最切实际吧

现在能做的只有打开知名度

只好先从小公司开始起步吧

只要梦想还在

就有达成的一天

我坚信。



最近回来的三个星期

几乎都夜夜笙歌

除了晚餐不必再忍受那令人烦厌的经济饭菜

半夜宵夜还有一班好朋友在一起啃那看似平凡却又异常好吃的roti canai

前晚刚看完惊天魔盗团

今晚又去看超人

虽然最后都是烂片

但是朋友坐在一起吐槽

再烂的片也能看得很开心

从言语间

我似乎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变化

大家的话题不再围绕着游戏

有时甚至刚从网咖踏出来

话题已经跟刚刚的激战丝毫无关了

看来这几年大家都成长得很快

快得我好像有点跟不上了


在往日

大家一坐下来

聊的总是游戏

一两个小时

能从策略阵容打法

聊到唬烂自己刚刚有多强

那一幕有多经典

各种吐槽各种欢乐

这除了没其他更有趣的话题之外

也许是当时我们都深深的热爱着这游戏

或许到现在大家都还是热爱着打机

只是热忱都消失了

这么说吧

以往当大家都还是学生时

打机已经成了我们最经济又满足又耗时的唯一娱乐

对我们来说

与其说打机是娱乐

不如说是身为学生的我们的一项副业

大家都在争排名,争取最强的荣誉

而如今脱离了求学生活的我们

大家渐渐开始有了家庭责任

打机就逐渐成为了一项娱乐

一个让大家聚在一起的原因

一个茶余饭后的小小话题

而不再是我们在追求的方向

回想我在大学时公式化的

熬夜--上课--吃饭--打机--熬夜

一周七日无限轮回

那时这样就觉得很满足

如今回想还真的很怀念这样的日子

而当下

大家已经更热忱于工作及生活

从昨晚的彻夜长谈中我更了解到大家对生活重心的想法

希望我们组成的打钱团队能在25岁之前出征吧

对我们4人的智慧我还是非常看好的

我也希望一年,两年,多年以后

我们还能像现在一样坐在一起

乱玩着一堆能让我们开心的游戏

现在想想从前

当我们偶尔看见三四十岁的大叔大伯

还坐在网咖痴痴的玩着我们玩的游戏时

我们总会开始取笑

“tudioh你看他几岁料还来给人家杀?”

现在想想当我们也到了那个年纪也还坐在一起打打杀杀时

那时候像我们现在年纪的小朋友也会投以一样的眼光吗

没关系

到那时候冠钇应该开了几间网咖了

我们可以关店坐在里面玩

我已经可以看见我们40岁时的画面


“十点是吗?你根本是狗咯!” 指着手上戴着的9千块劳力士表的冠钇对着一如往常迟到的晋维说着。
“你不是有痔疮不能来的么?” 一头金色长发的黄腾插口道。
已经关上门的MMcave网吧里并排坐着九个人,等着刚进门的晋维。
“cibai ka meh kui ki lo!(快点开机咯)” 凯文发怒了,对着晋维喊出了他经典的语助词。
“晋维 lu eh shi kan lo!wa hor lu lui lu dui chu ka lu pa li la!(晋维你的时间咯!我给你钱你回家跟你爸爸玩啦!)” 留了一脸胡子的邱老板也板着脸开骂了。
铃铃铃电话响了,晋维接起了电话。“胡晋维!几点了你还不要回家!”电话里传来的是他老婆的声音。虽然晋维已经练到了像巨石强森的身型,可是他还是很怕他老婆。“我去公司做东西一下,你先睡哦darling,muack muacks”
“来来kin jit game lo cibai!wei khang kio ah hong cheh ji eh!(来来快进game咯!喂康叫阿鸿醒一下!)” 凯文开始不耐烦的叫子康弄醒不小心熟睡的志鸿了。
“喂永勇进game咯!” 黄腾拍了一下正在放空的永勇。
在一阵对骂声及嘈杂声中,游戏终于开始了。
“Solo Mid!” Shawn 信心满满的大喊一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