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17, 2010


暮夜

兵营内

一将

一妻

一马

将士轻抚其爱马,眉头深锁,似有万千顾虑。

马低声嘶啸





寂静














妻打破沉默

“明日夫君又将上征沙场...”




将熟练地把玩着那把征战数十年,刚让妻磨得闪闪发亮的银枪

“嗯”

“此去... 路途遥远艰辛,短则一季,长则...”

将停顿着


“一年..? ” 等不及将的停顿,妻很紧张的接问





“不...”

“一季,就一季” 将回应着

“我答应你,一季,一季就会回来”

妻眼眶泛红



将接着说,“一季很快就过了,等我回来”

妻含着泪点了点头

“冬季就来了,衣服织厚点,肚子填饱点,下雪时记得盖被... 别着凉了” 将很细心的吩咐着

“呐” 将伸出了右手,手里握着不知什么东西

妻双手接着,是个瓶子

“早前我经过时瞧见,就给你摘了装在瓶子里,是你喜欢的蜜果”

“每天只准吃一颗,当你吃完时,我就回来了” 将命令似地说着

妻泪水滑落,再也忍不住地拥入将怀里






东方天空微亮

大地刚被唤醒,空气是如此异常地清新


一阵号角声响起






兵营内,隐约听见兵器抬起的铿锵声

妻抱得更紧了


“该走了..” 将轻轻扶着妻的腰,把盔甲慢慢套牢

妻泪水再次从脸颊滑落

“一定要在一季后回来.. 我等你...” 妻哽咽

将回以肯定的微笑




紧握手中沉重闪亮的银枪,将拉着马褂缓缓走出兵营



“等我回来。”

将一跃上马,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队伍中
























东方的日出照得天空一片火红

队伍缓缓地在将带领下踏上征途
















云似乎在燃烧



兵营内

妻泪流满面

等着她的英雄凯旋归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