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7, 2010


静夜



沉思









翻出了一些老照片




照片

不至于泛黄


回忆


却已寥寥无存







回忆

是一种住在照片里的生物

很奇怪


翻一翻

就全都掉出来了








静静的

我就坐在床角


翻着照片

吃着快熟面

温习着

曾经的那片回忆




晃眼间

我看见了那个过去

那是我?


再回首

现在的这个



也是我?







我对自己并不陌生

当然不会陌生

自己是

那个最亲近最靠近

躯壳

灵魂

每个动作

每个感受

都由你控制的

那个东西




而我

就是对这个自己

感觉不是那么熟悉






好好想一想

我有多久


多久了


都没跟自己好好对话了?

多久

没跟自己

好好的谈一谈了





终于

我端坐在床上

把川叫了起来


对不起

的确

很久没有关心你了

一阵子

我跟川谈了很多


发现

我的确改变了很多


变得更为成熟了一些?

又或者是独立了一些?



使我改变的

大多数都是因为你

你的出现

改变了我很多很多


如果

现在的我们

并不认识



那么当时的我

会不会知道

现在的我是那么的喜欢你吗?


好复杂






假如当时的我不认识你

那么现在

我走在大街上

跟你擦肩而过时

我会不会多瞄你一眼?

心里会不会有种特别的滋味?

你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感觉?



也许如果一切没发生

我没遇上你

现在的我



是在默默的想家?

是在努力考取功名?

还是在没日没夜地玩下去?

我不懂

也不必懂

只知道

我现在很幸运

有你在我身边



又或者

我们可能迟个五六年再相遇

又可能是十多年了

我们还是互不认识


那时的我们

又会是怎样?

真的不知道



我觉得

生命都有个出口

两个人

在某个阶段相遇了

就好好的牵着手

走到出口去吧


只要你坚信

一定有个出口

那么就一定能走到出口


一直很喜欢一个游戏

游戏中的小人

要把箱子推到指定的位置去

就能过关


要把箱子推到指定位置

其中需要很多层的思考

有时走错了

游戏就走不下去了

玩这个游戏时

除了不断的尝试

不放弃的重来

还有一点

就是

要坚信一定会找到出口

一定会有个出口


1 comments:

bui bui said...

我也很幸运
有你在我身边..
谢谢你...
爱你

Post a Comment